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应用心理学
2022年 28卷 4期
刊出日期:2022-08-30

论文
 
       论文
291 七论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从自动化飞机驾驶舱到智能化飞机驾驶舱
许 为
2022 Vol. 28 (4): 291-313 [摘要] ( 226 ) PDF (1208 KB)  ( 1262 )
1.概述自动化飞机驾驶舱的人因问题和基于“以人为中心自动化”理念的人因工程研究。
2.针对智能化飞机驾驶舱, 综述基于“以人为中心AI”理念的人因工程初步研究,并展望未来研究。
3.根据智能人机交互的人因工程模型和协同认知生态系统框架,提出针对大型商用飞机单人飞行操作的人因工程初步解决方案。
314 用户参与产品开发对外围消费者行为影响
马永斌,郁雯珺
2022 Vol. 28 (4): 314-322 [摘要] ( 233 ) PDF (527 KB)  ( 672 )
1. 已有研究关注了“用户参与产品开发(UPPD)”标签对外围消费者行为的影响。
2. UPPD从企业、产品、品牌特征感知和与企业关系感知两方面影响外围消费者行为。
323 去繁就“简”:健康威胁对视觉极简主义产品偏好的影响
陈斯允,卫海英,冉雅璇,熊继伟,孟陆
2022 Vol. 28 (4): 323-332 [摘要] ( 194 ) PDF (950 KB)  ( 881 )
1. 视觉极简主义产品偏好是极简主义消费的重要表现之一。
2. 健康威胁促进消费者的视觉极简主义产品偏好。
3. 污染关注与控制愿望是解释健康威胁促进视觉极简主义产品偏好的内在机制。
333 想象未来:情景预见对跨期决策的影响机制
高鑫,刘蕊
2022 Vol. 28 (4): 333-343 [摘要] ( 271 ) PDF (618 KB)  ( 975 )
1.情景预见不仅降低个体在金钱跨期决策中的延迟折扣,还可以改变其不良行为决策。
2.情景预见能够通过改变等待时间成本和延迟收益权重,影响跨期决策偏好。
344 四种情境中幼儿情绪表达规则理解和运用的追踪研究
王军利,文彦茹,林艺,卢英俊
2022 Vol. 28 (4): 344-351 [摘要] ( 167 ) PDF (646 KB)  ( 603 )
1.通过追踪研究,把握幼儿情绪表达规则理解和运用具象发展趋势及情境和性别对其发展的影响。
2.厌恶、伤心、生气和高兴情境中幼儿情绪表达规则理解和运用均存在差异,每种情境有各自的特点。
3.研究结果可以很好地解释前人研究的一些争议。
352 远距离结构的学习及其神经机制
姜珊,郭秀艳,凌晓丽, 郑丽
2022 Vol. 28 (4): 352-368 [摘要] ( 137 ) PDF (918 KB)  ( 494 )
1.语言领域远距离结构的学习,特别是更加接近自然语言获得模式的内隐学习得到了广泛关注。
2.总结了远距离结构的种类,影响远距离结构学习的因素,Broca区在远距离结构加工中的作用。
3.从跨领域迁移、加工过程以及内隐和外显学习之间的关系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369 评估零效应的三种统计方法
许岳培,陆春雷, 王珺,宋琼雅,贾彬彬,胡传鹏
2022 Vol. 28 (4): 369-384 [摘要] ( 696 ) PDF (823 KB)  ( 1025 )
1.等价检验、贝叶斯估计和贝叶斯因子可用于评估零效应,弥补了原假设显著性检验的不足。
  官方二维码
欢迎关注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公众号
  编辑部公告
22 注意假冒网站!
22 《应用心理学》评选2022年度高影响力论文
22 2023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22 2023年度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3年度投稿统计
22 《应用心理学》2024年新举措
22 2023《应用心理学》拥抱新变化:doi号+知网首发+首发即付费+排版优化
22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2年度投稿统计
22 2021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22 心理学报
22 心理科学进展
22 心理科学
22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2 心理发展与教育
版权所有 ©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2302号    备案号:浙ICP备16001248号-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