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应用心理学
2023年 29卷 6期
刊出日期:2023-12-31

论文
 
       论文
483 文化偏见的成因与对策
刘惠洁,周欣悦
2023 Vol. 29 (6): 483- [摘要] ( 121 ) PDF (681 KB)  ( 523 )
1. 通过文章实例,揭示了文化偏见问题的普遍性和严重后果。
2. 分析了文化偏见问题的产生原因。
3. 为解决文化偏见问题提出了建议。
493 授权型领导对数字化创造力的影响机制研究
薛宪方,邱泽敏,郭晗,梅胜军
2023 Vol. 29 (6): 493- [摘要] ( 92 ) PDF (535 KB)  ( 379 )
1. 授权型领导能够对数字化创造力产生积极影响;
2. 创造性自我效能感在授权型领导对数字化创造力的影响中存在中介作用;
3. 在高虚拟性环境下,授权型领导对数字化创造力影响更显著。
503 基于COPES理论预测网络学习中的钻牛角尖
龚科,刘玉,张艺红,李俊一
2023 Vol. 29 (6): 503- [摘要] ( 114 ) PDF (1216 KB)  ( 198 )
1. 用机器学习法预测钻牛角尖行为,基于COPES理论增强模型可解释性。
2. 以实际教学生成的教育大数据验证COPES理论,提升其生态效度。
3. 用回归方法预测钻牛角尖,避免二分法对学生“贴标签”的问题。
513 学龄儿童对真实自豪和自大自豪的理解
廖一帆,翟舒怡,何洁
2023 Vol. 29 (6): 513- [摘要] ( 114 ) PDF (721 KB)  ( 368 )
1. 儿童能够根据努力信息区分真实自豪和自大自豪。
2. 儿童认为在能力情景下个体感受到较多的真实自豪和自大自豪。
3. 相比自大自豪,儿童给予真实自豪更高的社会评价。
522 社会效价对预测群体成员行为的影响:群体规范和个人偏好在其中的作用
尹军,孙淼燕,孙鸿莉,艾丹枫,林静,郭秀艳
2023 Vol. 29 (6): 522- [摘要] ( 130 ) PDF (779 KB)  ( 330 )
1. 人们预测积极行为在群体中保持一致的程度高于消极行为。
2. 群体规范感知而非个人偏好感知起中介作用。
3. 群体实体性调节对群体规范和个人偏好的感知,进而影响群体行为预测。
538 大学生人际问题量表简版(IIP-SC)在中国大学生群体中的环形结构检验
邵瑾,杨芊
2023 Vol. 29 (6): 538- [摘要] ( 162 ) PDF (579 KB)  ( 292 )
1. 基于人际环形模型,发现国内大学生人际问题呈现低掌控-高联结的特点。
2. 环形结构检验表明人际问题量表简版符合环形结构。
3. 通过结构总结法发现在人际问题及掌控维度上存在性别及地域差异。
546 注意促进效应:“一心两用”下的注意和记忆
孟迎芳,肖芬妮,郑思琦
2023 Vol. 29 (6): 546- [摘要] ( 259 ) PDF (760 KB)  ( 420 )
1. 针对新近研究与早期结论的矛盾重新梳理注意促进效应的产生机制。
2. 介绍近期基于研究新进展提出的新理论模型。
3. 基于当前研究的不足提出对未来研究的四点研究展望。
557 物质成瘾领域自知力研究的问题及对策
杨玲,崔霞,张建勋,李颖越,杨龙丽
2023 Vol. 29 (6): 557- [摘要] ( 65 ) PDF (718 KB)  ( 288 )
1. 首次系统阐述了成瘾领域自知力研究存在的问题。
2. 首次就成瘾领域自知力研究所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对策。
567 记忆与语言研究发展动向:基于《记忆与语言杂志》的文献计量分析
林雨萌,郑清颖,梁君英
2023 Vol. 29 (6): 567- [摘要] ( 38 ) PDF (2311 KB)  ( 244 )
1. 分析国际记忆与语言研究近36年发展动向。
2. 介绍国际记忆与语言研究近36年主要研究范畴。
3. 考察世界记忆与语言研究的主要热点话题在近36年来的演变。
  官方二维码
欢迎关注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公众号
  编辑部公告
22 注意假冒网站!
22 《应用心理学》评选2022年度高影响力论文
22 2023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22 2023年度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3年度投稿统计
22 《应用心理学》2024年新举措
22 2023《应用心理学》拥抱新变化:doi号+知网首发+首发即付费+排版优化
22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2年度投稿统计
22 2021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22 心理学报
22 心理科学进展
22 心理科学
22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2 心理发展与教育
版权所有 ©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2302号    备案号:浙ICP备16001248号-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