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当期目录
2024年 30卷 2期
刊出日期:2024-04-30

论文
 
       论文
99 九论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 智能时代的“用户体验3.0”范式
许为
2024 Vol. 30 (2): 99- [摘要] ( 86 ) PDF (888 KB)  ( 67 )
1. 梳理了用户体验(UX)范式的跨时代演进和智能时代对UX范式的新要求。
2. 首次提出了智能时代的“UX 3.0”范式框架和方法体系。
3. 展望了“UX 3.0”范式今后的研究和应用。
118 商业虚拟现实游戏在心理学中的应用与展望
王润东,麻珂
2024 Vol. 30 (2): 118- [摘要] ( 73 ) PDF (489 KB)  ( 71 )
1、商业虚拟现实游戏在心理学的部分研究领域已经开始被有效应用。
2、商业虚拟现实游戏在应用于心理学研究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3、展望了商业虚拟现实游戏在心理学研究中可能的未来研究思路。
128 职业召唤前因与后果的元分析研究
崔小雨,苏 涛
2024 Vol. 30 (2): 128- [摘要] ( 29 ) PDF (641 KB)  ( 40 )
1. 运用元分析方法较为全面地厘清了职业召唤的来龙去脉。
2. 对比分析了职业召唤与其前因和后果间的关系及强弱程度。
3. 挖掘检验了职业召唤与其前因和后果间关系的潜在调节变量。
141 社会排斥与强戒人员攻击性和自杀意念的关系:自我控制的中介作用
蒲璐萌,史天舒,何赟,郑超,王立勋,杨波
2024 Vol. 30 (2): 141- [摘要] ( 48 ) PDF (706 KB)  ( 66 )
1. 社会排斥能够正向预测强戒人员的攻击性和自杀意念。
2. 自我控制在社会排斥与攻击性和自杀意念之间起中介作用。
3. 强调对强戒人员面临的社会排斥问题进行干预的必要性。
149 为何“多子未必多福”?子女数量对老年人抑郁情绪的影响
郝鑫,李荣超,甘甜
2024 Vol. 30 (2): 149- [摘要] ( 79 ) PDF (745 KB)  ( 77 )
1. 考察子女数量与老年人抑郁的关系,揭示了为何“多子未必多福”。
2. 代际情感支持“遮掩”了子女数量对老年人抑郁的正向预测作用。
3. 老年人的年龄在子女数量和代际情感支持之间起调节作用。
158 贝叶斯因子序列分析:实验设计中平衡信息与效率的新方法
郑元瑞,胡传鹏
2024 Vol. 30 (2): 158- [摘要] ( 267 ) PDF (1200 KB)  ( 61 )
1. 贝叶斯因子序列分析能够平衡实验的信息与效率,可节省研究成本
2. 提供进行贝叶斯因子序列分析的三个步骤流程
3. 指出使用贝叶斯因子序列分析中的注意事项
172 纵向非参数认知诊断评估
郑天鹏,郭磊,边玉芳
2024 Vol. 30 (2): 172- [摘要] ( 42 ) PDF (1694 KB)  ( 37 )
1. 基于被试知识状态和理想作答模式的链接提出了4种新的纵向非参数方法。
2. 考虑了更加全面的情况,纵向链接方法具有可推广性。
3. 相比已有方法,新方法判准率较高,生态效度更好。
184 事件工作记忆的近因效应
黄坚,鲁溪芊
2024 Vol. 30 (2): 184- [摘要] ( 16 ) PDF (770 KB)  ( 22 )
1. 首次考察事件工作记忆的顺序效应。
2. 提出了事件的序列工作记忆存在显著近因效应,但没有首因效应。
3. 事件工作记忆的顺序效应与其他视觉客体类似,而与事件的长时记忆不同。
  官方二维码
欢迎关注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公众号
  编辑部公告
22 注意假冒网站!
22 《应用心理学》评选2022年度高影响力论文
22 2023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22 2023年度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3年度投稿统计
22 《应用心理学》2024年新举措
22 2023《应用心理学》拥抱新变化:doi号+知网首发+首发即付费+排版优化
22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2年度投稿统计
22 2021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22 心理学报
22 心理科学进展
22 心理科学
22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2 心理发展与教育
版权所有 ©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2302号    备案号:浙ICP备16001248号-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