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应用心理学
2020年 26卷 1期
刊出日期:2020-03-13

论文
 
       论文
3 金钱的社会资源理论:十年回顾与展望
莫田甜,周欣悦
2020 Vol. 26 (1): 3-14 [摘要] ( 377 ) PDF (805 KB)  ( 1246 )
1. 回顾了2008年提出的金钱社会资源理论,阐明了金钱的负面影响。
2. 总结了10年间依托在金钱社会资源理论之上的新的实证研究。
3. 对金钱社会资源理论进行了延伸,并对未来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15 虚拟现实技术在心理学领域的应用与展望
张为忠,连榕,许艳凤
2020 Vol. 26 (1): 15-29 [摘要] ( 694 ) PDF (1462 KB)  ( 2595 )
1.VR技术应用于心理学领域具有高生态效度、高可控性和可重复性等独特优势。
2.VR技术已在基础心理学、测量心理学和临床心理学等各心理学分支学科上有广泛应用。
3.VR技术有潜力成为一种我们理解、预测以及干预现实生活中人类行为的全新方法。
30 社会比较与亲组织不道德行为:社会比较理论的多层次视角
张光曦,许勤,陈道
2020 Vol. 26 (1): 30-38 [摘要] ( 165 ) PDF (1380 KB)  ( 687 )
1. 员工的亲组织不道德行为受到社会比较的影响。
2. 相对领导-成员交换关系、追求地位、领导-成员交换关系差异增加亲组织不道德行为。
39 创业者心智模式、错误学习与企业绩效的关系:环境动态性的调节作用
薛宪方,郭 晗,褚珊珊,吕晓颖,孟芊
2020 Vol. 26 (1): 39-47 [摘要] ( 114 ) PDF (1380 KB)  ( 546 )
1.创业者先验知识、信念系统能够对企业绩效产生积极影响;
2.利用型学习在创业者先验知识对企业绩效的影响中存在中介作用;
3.在高环境动态性下,创业者对先验知识进行巩固起到的效果更佳。
48 情绪对职业价值观的影响——意义建构的中介作用
姚崇, 游旭群
2020 Vol. 26 (1): 48-56 [摘要] ( 161 ) PDF (1221 KB)  ( 853 )
1.情绪对职业价值观的影响是通过意义建构完全中介的。
2.社交媒体依赖对情绪与意义建构之间的关系起调节作用。
3.未来研究可进一步探讨组织内外因素对情绪的影响机制。
56 群组成员行动目标的一致性对群体实体性的影响:动作形式一致性的调节作用
何晓燕, 邵美璇,段继鹏,尹军
2020 Vol. 26 (1): 56-65 [摘要] ( 166 ) PDF (2164 KB)  ( 660 )
1.群体成员具有一致目标群体的实体性高于具有不一致目标的群体的结果可发生于不同群体规模;
2.仅当行为发生在群体情景且符合合理性原则时,行动目标和动作形式才联合作用于群体实体性。
66 家庭社会经济地位对数学成绩的影响:亲子沟通和学业自我效能感的链式中介模型
陈依婷, 杨向东
2020 Vol. 26 (1): 66-74 [摘要] ( 241 ) PDF (765 KB)  ( 1190 )
1. 家庭投资模型与家庭压力模型可解释亲子沟通在家庭社会经济地位与数学成绩间的中介作用。
2.家庭社会经济地位通过亲子沟通正向影响学业自我效能感, 进而影响数学成绩。
3.本研究结论为社会认知理论、自我决定理论、注意焦点理论提供实证支持。
75 自我控制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反刍思维与就寝拖延的中介作用
游志麒,徐钰,张陆,孙晓军
2020 Vol. 26 (1): 75-83 [摘要] ( 477 ) PDF (1198 KB)  ( 2309 )
1.自我控制可以直接影响睡眠质量。
2.自身控制分别通过反刍思维和就寝拖延的单独中介作用间接影响睡眠质量。
3.自我控制还通过反刍思维与就寝拖延的序列中介作用间接影响睡眠质量。
83 拒绝敏感性的影响因素——基于“个人×环境模型”
郑沁怡,胡娜,丁雪辰
2020 Vol. 26 (1): 83-96 [摘要] ( 303 ) PDF (752 KB)  ( 1967 )
1.根据个体×环境模型,从社会性发展的新视角解释不同因素对拒绝敏感性的影响机制。
2.基于已有研究结果,对高拒绝敏感性人群可能的干预手段及未来研究方向提出展望。
  官方二维码
欢迎关注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公众号
  编辑部公告
22 注意假冒网站!
22 《应用心理学》评选2022年度高影响力论文
22 2023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22 2023年度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3年度投稿统计
22 《应用心理学》2024年新举措
22 2023《应用心理学》拥抱新变化:doi号+知网首发+首发即付费+排版优化
22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2年度投稿统计
22 2021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22 心理学报
22 心理科学进展
22 心理科学
22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2 心理发展与教育
版权所有 ©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2302号    备案号:浙ICP备16001248号-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