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应用心理学
2022年 28卷 1期
刊出日期:2022-02-28

论文
 
       论文
3 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研究现状与展望
奚婉, 胡玉正
2022 Vol. 28 (1): 3-19 [摘要] ( 561 ) PDF (1588 KB)  ( 1924 )
1.系统总结了网络游戏成瘾研究发展的阶段、特点和当前焦点。
2.提出了基于强化学习理论的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模型。
3.展望了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研究的发展趋势和价值。
20 基于知识图谱的国际心理资本研究回顾与展望
向松柏,林宛儒,冯惠敏
2022 Vol. 28 (1): 20-31 [摘要] ( 226 ) PDF (1470 KB)  ( 634 )
1. 心理资本的结构维度和测量方法呈现多元化趋势。
2. 心理资本的研究内容从简单的因果关系到作用机制拓展。
3. 心理资本的应用层次:从单一层次向多层次、跨层次分析拓展。
4. 国际心理资本领域研究的热点主题主要有“绩效”、“健康”、“社会资本”、“模型”和“团队”。
32 心理虐待与忽视对志愿投入的影响:链式中介效应分析
高峰,陶建刚,胡冰煜,白学军
2022 Vol. 28 (1): 32-40 [摘要] ( 275 ) PDF (1779 KB)  ( 1090 )
1.心理虐待与忽视能够对志愿投入产生直接影响。
2.心理虐待与忽视能够通过公正世界信念与道德认同的中介作用对志愿投入产生影响。
41 大学生人际信任与主观幸福感的关系:亲社会行为与攻击行为的中介作用
马建青,黄雪雯
2022 Vol. 28 (1): 41-48 [摘要] ( 267 ) PDF (1634 KB)  ( 968 )
1. 人际信任可以正向预测大学生的主观幸福感,人际信任水平越高,主观幸福感越好。
2. 人际信任通过亲社会行为与攻击行为的中介作用,间接影响主观幸福感。
49 亲环境行为影响因素的系统整合模型及启示
赵亚飞,盛靓,彭海云,邱凡硕,辛素飞
2022 Vol. 28 (1): 49-58 [摘要] ( 251 ) PDF (1435 KB)  ( 688 )
1. 整合亲环境行为在微观(个体内部)、中观及宏观(外部情境)不同层次的影响因素。
2. 区分亲环境意愿或态度与行为并提出亲环境行为影响因素的系统整合模型。
3. 指出未来对亲环境行为研究的具体方向及对我国环保工作的启示。
59 冲动性的测量方法
黄雨祺,吴柏周,栾胜华
2022 Vol. 28 (1): 59-72 [摘要] ( 355 ) PDF (1725 KB)  ( 759 )
1.总结归纳了测量冲动性的众多量表和行为任务。
2.分析了冲动性概念混乱且难以对其整合的原因。
3.指出未来可应用机器学习等新方法找到测量冲动性更好的方式。
73 公众政治参与和地方政府信任的关系: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
曹柠梦,孙炳海,任梓荣,缪润润,乐国安
2022 Vol. 28 (1): 73-79 [摘要] ( 163 ) PDF (1614 KB)  ( 540 )
1. 立足政府宣传教育活动,考察了公众政治参与和地方政府信任的关系。
2. 研究发现活动有用性评价的中介作用以及宣传教育频率的边际递减效应。
80 观看撕去标签的产品的心理反应:完形还是蔡格尼克?
于晓倩,林升栋
2022 Vol. 28 (1): 80-87 [摘要] ( 226 ) PDF (1354 KB)  ( 576 )
1. 观看去标签产品的心理反应与完形理论中的知觉组织原则——闭合原则有关。
2. 完形理论可以用于优化广告效果。
88 普通高校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的量表编制
程春,阚阅
2022 Vol. 28 (1): 88-96 [摘要] ( 222 ) PDF (1576 KB)  ( 498 )
1.编制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量表,为大学生国防素质测量提供工具补充和实证依据。
2.量表共35个题项,包括国防身心基础、国防认知等8个维度,量表具有较好的信效度。
3.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处于中等偏上水平,且在性别与年级上存在显著差异。
  官方二维码
欢迎关注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公众号
  编辑部公告
22 注意假冒网站!
22 《应用心理学》评选2022年度高影响力论文
22 2023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22 2023年度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3年度投稿统计
22 《应用心理学》2024年新举措
22 2023《应用心理学》拥抱新变化:doi号+知网首发+首发即付费+排版优化
22 《应用心理学》编辑部致谢暨2022年度投稿统计
22 2021年度《应用心理学》审稿人致谢名单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22 心理学报
22 心理科学进展
22 心理科学
22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2 心理发展与教育
版权所有 © 应用心理学杂志社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2302号    备案号:浙ICP备16001248号-1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